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举行 首发杭州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重量级榜单
发布时间:2018-03-12 17:40:2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

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

    杭州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在哪里?首次发布两个重量级榜单

    在创业创新领域,“独角兽”是个火热的词汇。不仅创业者想成为独角兽,投资人希望投中独角兽,而且独角兽数量也是衡量城市创业创新环境和未来发展潜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本届万物生长大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了两份重要榜单——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和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其中,“一亿美金以上公司”榜单是第一次公开发布。

    51信用卡、曹操专车、贝贝网等26家“独角兽”企业和云起智能、乐刻运动、二纬火等105家“准独角兽”分别上榜。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影视、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生物制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

    在多个渠道发布的中国独角兽榜单上,造梦之城杭州,都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在独角兽数量上位居国内城市第三,在独角兽估值总额上则超过上海位居第二。而实际上,杭州的独角兽数量和实力,也许要比外界统计的更多更强大。

    为什么首次发布“一亿美金以上公司”榜单?因为在从0到1的独角兽之路上,估值达到1亿美金是最关键的临界点,他们可能成长为未来的独角兽。在某种程度上,“1亿美金公司”的数量,更能衡量一座城市创业创新的活跃程度。

    下午大会第二场对话的主题是“独角兽是怎样炼成的?”独角兽企业微医高级副总裁彭彬彬,准独角兽企业全尚科技董事长兼CEO杜立江、二更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明、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投资人海邦沣华总裁谢力、浙江赛伯乐合伙人袁智勇,分享了独角兽成长史和如何投出独角兽、未来的独角兽在哪里等话题。

    独角兽的炼成绝非一夕之功,独角兽的培育需要一个适合他们生长的生态环境,与会嘉宾就“独角兽的生态世界”展开了积极的对话。万物生长大会,让一千多位梦想者,在梦想沸腾中赴了一场真正的“独角兽”之约。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张嘉桐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