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请佛”回家 岂料民警找上门
发布时间:2018-03-06 11:47:20 Tue  来源:杭州网

老王退休后闲来无事,成了一名佛教信徒。今年2月27日,老王在家无聊,从城南赶至城西的新时代家居馆转悠。

无意之中,老王看到一家家具店门口摆放了一尊佛像,顿时觉得自己与这尊佛像很有缘,并且坚信这尊佛一定会保佑自己。

老王在店外的走廊来回走了几遭,心里始终忘不了那尊佛像,不由自主地朝那家店的方向张望。

趁店主离开之际,老王鼓足勇气迈进了那家店,把佛像“请”到了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里,准备“请”回家供起来。

走出店门时,老王的脚步特别轻快。

当天下午,西湖公安分局三墩派出所接到店家报警,合成作战室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视频侦缉,因家具店内未安装监控,通过调查周边店家及家居馆通道等多处监控,最终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老王。

原本以为“请佛”回家能庇护自己,岂料没出两天,3月1日,民警找上了门,在老王家中发现了已被他供奉起来的佛像。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西湖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赃物已发还给失主。

作者:通讯员 李晓岚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