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三家企业入选首批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依托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18-03-06 11:42:23 Tue  来源:杭州网

    日前,杭州市三家企业入选了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发布的第一批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2017)依托单位。

    此次评选,杭州双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富春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以膜及深冷回收系统成套装备、二噁英在线监测系统、低温碳烟氧化催化剂技术入选 。浙江省内入选企业共11家,杭州市入选企业3家,占全省入选企业总数近三成。

    该评选是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发〔2015〕28号)和《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开展的征集和遴选依托单位的活动。

    从《目录》中得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共146项技术,涉及的技术可分为3类:研发类(27项)、应用类(42项)和推广类(77项),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技术。

    此次公布的第一批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2017)依托单位共144个,汞检测仪、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两项技术依托单位暂缺。

    第一批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2017)依托单位名单的公布有助于推动《目录》中的供给方与需求方的对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推广应用,提高环保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环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见习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