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带孩子玩转“布艺萌狗”重拾年味
发布时间:2018-02-20 12:48:2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今天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现在,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物资供应越来越丰富,可以说是天天像过年,再加上生活方式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都开始感叹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


    这不,杭州图书馆生活主题分馆的春节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在四楼活动室,“中国年•中国韵”春节特辑手“作”中国艺 ——布艺萌狗手工艺活动如期举行。





   今天的活动主题是“旺财跳一跳”,中国人喜欢把狗狗取名旺财,意为财运好,吉祥喜庆的好兆头。现场,负责手工艺活动的小米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主题活动我们每年都会有,会根据不同的节日来制定一些相关主题活动,配合适合学员做的作品来开展活动,参与群体以亲子或者退休员工为主,我们会提供一些市面上买不到的材料,为了要提倡环保,我们也会建议学员可以从家里带一些用不到的衣物布料。”



 



    吴妈妈是这边的“常客”,每次都是通过杭州图书馆生活分馆的微信号报名来参加活动,“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也是学习负担重,假期时间很充足,就乘着放假期间就带着孩子多来参加这一类的活动。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像‘旺财狗狗’一样新年一路旺旺旺。”


 


    忙碌的生活节奏下,阖家团圆成为了一种“难得”,放下工作,多陪一陪身边的家人。年味是一种情怀,也愿年味变成一种习惯,多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重拾年味,永存年味。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2月20日年初五,,“中国年•中国韵”春节特辑手“作”中国艺 ——布艺萌狗手工艺活动在杭州图书馆生活主题分馆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