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雪正在赶来杭州的路上 高速上这些路段易结冰
发布时间:2018-01-23 14:21:2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周三(24日)起,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浙江,杭州及周边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杭州高速交警经过摸排,这些路段易结冰积雪,请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

杭金衢高速2条: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

沪杭甬高速6条:德胜互通、彭埠互通、钱江二桥、红垦枢纽各匝道、钱江通道、高架路段。

杭新景高速8条:富阳周浦港大桥、富春江大桥高架桥路段(2340k至2344k)、桐庐富春江大桥、桐庐互通匝道、杭州南互通匝道、外源隧道(30k至31k)、新安江大桥(49k至50k)、千岛湖支线金竹排大桥。

杭徽高速3条:木竹湾大桥、阳干大桥、白果至昱岭关。

杭长高速2条:0k至14k公里的高架桥路段,主线36k至40k处。

高速交警提醒,冰雪天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这些——

出车前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应确保良好有效,加好汽油,准备充足必要的食物,避免堵车等待,有条件的车主也可以对车轮加装防滑链,避免桥梁高坡打滑。

严格保持行车间距,特别是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更应加大行车间距,确保安全紧急有效制动。在冰冻高速路面应避免快速、近距离超车,行车过程中要高度保持警惕。 

途经高速公路桥梁路段时要特别注意,高度警惕,不要随意超车、刹车等,尽量沿着大货车碾压的车痕行驶,在积雪冰冻的桥面上不要以为车子好可以随意超车、变道。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抛锚、打滑撞击、追尾碰撞等事故时,第一时间尽量将车子挪到安全地带,做好预警,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报警等待救援;如果车辆不能移动的,人员要及时撤离等待救援,切不可自行在现场研究、商讨解决措施,不然害人害己。

高速行车途中遇到雨、雾、霜、冰雪等恶劣天气,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因为一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遇到车辆有打滑现象,不要慌张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平稳扶正或安全靠边。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叶永卿 周东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