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23万户家庭掀起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18-01-22 18:48:0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是一个被人忽视的绿色宝藏,最近,江干区掀起了一股“绿色革命”风。

    在江干区这场“绿宝藏”垃圾分类观察行动的年终盘点上,以垃圾分类为核心,环保酵素制作、餐厨垃圾堆肥再利用、旧物改造等资源利用方式在江干有了新实践。

环保作品展示

    活动现场设置了两个有意思的展区:垃圾分类展示区和互动区。来到垃圾分类成果展示区,再生纸作品、废旧玻璃瓶、塑料瓶改造作花瓶、手绘未来环保主题画作等等作品展示顿时让人看花了眼,瞧着一个个创意满满,心意十足的作品,每一笔每一画都描绘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理解与支持。

有毒有害机器人制作

    互动区的吃垃圾的Robert机器人制作区、瓶瓶玉立区、环保酵素区等场地前纷纷挤满了参加的市民。

    大家利用旧纸板、水彩笔等工具制作独一无二的有毒有害Robert;把塑料瓶通过装饰变成美丽的花盆,并现场进行种植;学习垃圾变废为宝制作环保酵素。现场精彩纷呈,通过各种创新行动,让居民也主动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优秀观察员代表

    活动还为过去一年来不辞辛劳、默默奉献,致力于江干区“绿宝藏”垃圾分类观察行动的优秀观察员代表、观察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从江干区城管局了解到,江干区“绿宝藏”垃圾分类观察行动自正式启动以来,区城管局联合滴水公益组织累计开展3场垃圾分类专题宣传培训、8次“绿宝藏”垃圾分类观察行动,4场垃圾分类大型主题活动,期间垃圾分类观察行动队伍人数累计155人,志愿服务时达5186小时。

    目前,江干区已有294个生活小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约23万户家庭参与分类。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凯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