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理禁油烟” 效果不错
发布时间:2018-01-22 18:06:28 Mon  来源:杭州网

 

执法队员张贴提示牌,此处禁开餐饮店。

沿街商铺贴满提示牌,前置管理禁油烟。   

   杭州网讯 近日,下沙云水苑小区的3位居民向杭州网反映,住宅楼下布满餐饮店,每天被油烟味笼罩,“太呛人了,一楼沿街商铺全是餐饮店,窗户全年不能开。”住在楼上的郑大姐抱怨起来。

    油烟扰民,一直是群众投诉热点。居民楼下的餐饮店,在其经营过程中排放油烟,对居民们的生活产生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根据《杭州市服务行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七条:严格控制在距离居民住宅楼、医院、学校、疗养院、党政机关等建筑物集中区域15米范围内新设产生油烟、恶臭、噪声、振动的服务项目。

    从2017年12月起,四季青中队执法队员足迹遍布辖区餐饮店,逐一排查,仅在短短一个多月里,查处不经过专用烟道、无组织排放油烟案件13余起。

    如果能前置管理,在商铺招商前就禁油烟,能否解决困扰市民的居民楼油烟问题呢?“可以!”四季青中队中队长屠青说,一个提示牌就可起到作用。

    比如,四季青中队辖区内中海御道小区,正在面临全面交付、大面积入住的情况。目前沿街店铺正待招商,为避免后期管理被动,在四季青街道综管中心的整合下,四季青中队联合四季青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塘工局路、运塘街、中海御道一区、四区底商等四条道路张贴温馨提示160余份,张贴提示牌:此处禁开餐饮店。

    在楼盘物业的配合下,前置管理禁油烟,源头管理解决群众身边的疑难小事。居民楼下禁开餐饮店的提醒,不仅能减少投诉节约执法成本,也能为居民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罗舒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