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发布时间:2018-01-22 17:57:29 Mon  来源:杭州网

又见阳光的钱塘江王川摄

杭州网讯 今天,阳光,一扫往日的阴霾,空气也格外的清新,给人带来好的心情。

早晨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3-7度,主城区3.8度。冬日暖阳照耀下,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11-15度,杭州主城区12.4度。

不过,不要被这短暂的好天气迷惑了,本周杭城天气舞台除了今天的阳光外,还将呈现雨、雨夹雪、雪等多种天气相态。

周三开启雨雪模式 雪将断断续续飘到下周

2016年1月杭州的雪景 王川 摄

明天随着偏东气流的增强,杭城云量逐渐增多,白天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夜里将转阴有小雨,明天气温在3-9度之间,后天(24日)开始至26日,西南气流强盛,冷空气南下,杭州将出现由雨或雨夹雪转雪的天气过程。

没错,杭州是真的要下雪了!并且不是之前的“头皮屑”雪,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主城区雨雪量将达到中到大,较明显的降雪出现在25日至26日白天,山区更大一些,可能出现暴雪。

之后,26日夜里雨雪减弱,但到了周末(27-29日),杭城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当然大家别光顾着摩拳擦掌地准备打雪仗、堆雪人,雨雪期间,气温也“冻”人!杭城最低气温0~-1度,最高气温2-4度,山区最低气温-1~-3度,有冰冻。

本周杭州市及江苏、安徽等周边地区都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25-26日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和渔业等部门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并且由于雨雪转换条件复杂,市气象台表示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分析,滚动预报服务。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最应景的“腊八”周三到 别忘了喝腊八粥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果然冷空气也是跟着腊八的节奏来的。

本周三(1月24日),就是农历腊月初八。不过,天冷归天冷,过节的喜气还是可以沾一点。比如这一天,可以喝点腊八粥,吃吃各种腊八美食。

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不同地区腊八粥的用料虽有不同,但基本上都包括大米、小米、糯米、高粱米、紫米、薏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绿豆、芸豆、豇豆等豆类,红枣、花生、莲子、枸杞子、栗子、核桃仁、杏仁、桂圆、葡萄干、白果等干果。腊八粥不仅是时令美食,更是养生佳品,尤其适合在寒冷的天气里保养脾胃。

腊八粥 许佳炜 摄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