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来务工朋友们 市总工会免费报销车票啦!
发布时间:2018-01-22 17:54:3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帮助有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2018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为全市建档困难务工人员家庭免费报销返乡车票。

平安返乡活动包括哪些内容?

组织开展“双百平安返乡活动”(百家企业、百辆客车):在春运期间,各级工会动员组织返乡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百家企业,与杭州长运集团取得联系,为企业集体包车提供对接特色服务。

报销返乡车票:对全市建档困难务工人员家庭免费报销返乡车票,每户家庭最高免费额度为800元,报销时必须提供车票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节后报销车票:1月22日起,市总工会将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向全市返乡职工发放节后报销返乡和返杭车票名额6000个(限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车票,每位职工只能领取一次报销名额),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下载“杭工e家”APP或关注“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报销标准为:往返票价大于200元的按200元报销,小于200元(含)的按实际票价报销。报销时必须提供车票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服务月活动:1月15日至2月15日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可凭“杭工e家”电子会员卡、工会会员证、单位(街道、社区)工会证明,在全市各邮政网点享受普通邮寄6折、快递7折的优惠服务。同时,市总工会1月22日起将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2000张免费快递关爱卡,分配到各区、县(市)、各产业工会,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通过“杭工e家”APP或“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领取。领取成功的职工需先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江干区东宁路501号)领取关爱卡,凭关爱卡可在全市邮政网点享受国内快递包裹(10公斤内)免费寄递服务。

获取节后报销返乡车票名额的人员,可通过所属基层工会统一汇总乘车者身份证复印件和车票原件到全市工会各职工服务中心网点办理报销,也可自行前往报销,办理时段为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附: “杭工e家”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地址

安卓下载地址

 

返乡车票和关爱卡获取方式:扫码下载安装APP并注册后,在首页活动页面中领取。

“杭州工会”微信二维码

返乡车票和关爱卡获取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回复关键词 “车票”或“关爱卡”参与。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