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星社区“为老我先行”营造“爱老助老 乐享生活”养老氛围
发布时间:2018-01-21 19:07:36 Sun  来源:杭州网

老旧小区的居民大多为老年人,如何让老年人在活的更开心、更幸福是新星社区打造“一社一品”的出发点,把社区打造成富有活力的文化“共同体”,“新星知我心”暖暖工作室应运而生。

上门陪聊、结对走访、初老帮老老的志愿服务模式,成了老人们重拾生活乐趣,摆脱精神困境的良方。

日前,“兰香里茂”长者健康休闲自助馆揭幕仪式及第六届新星社区邻里节在兰里公园隆重开幕。

现场参加人员包括区文化馆的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4支文体队伍,人数达100多人,锣鼓队,舞蹈队,书法班,编织班纷纷呈现出了各自的风采。

“兰香里茂”长者健康休闲自助馆和兰里公园的各类便民服务功能相继到位,如健身锻炼、娱乐休闲、文化教育一应俱全。

自自助馆和兰里公园投入使用以来,这些良好的资源优势长期为开展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奠定了充足的硬件基础。新星社区以“为老我先行”为特色主线丰富社区群众的文体生活,专注老年人的需求,不走形式,从小事踏踏实实做起,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营造“爱老助老,乐享生活”的养老氛围,为辖区老人安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通讯员 范翔玥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