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星球奇境》全球巡演第二站落地杭州 为你承包整个宇宙
发布时间:2018-01-20 14:32:2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理解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行星;探索宇宙,找到地球外的生命;启示我们的下一代去探索宇宙”,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给自己定义的使命。成立近60年,NASA航天计划始终致力于了解地球、探索宇宙和科普启迪;与此同时,NASA通过开放国家航天计划多媒体资料库,聘请艺术家将空间探索数据可视化,征集公众私人物品送上太空,制定针对不同人群的教育计划等等多种方式,使每一位公众都有机会参与太空探索,分享宇宙之美丽与奥秘。

探测器模型

曾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官方游客中心——美国太空和火箭中心于2017年9月首入中国,进行全球首展的《星球奇境》宇宙特展,讲述人类探索太阳系的故事,科普太阳系探索成果。

1月19日晚,《星球奇境》杭州媒体日活动,记者拿到第一批宇宙登机牌,提前带你潜入“神秘太空”耍一耍。展览通过360度全景影像,带来沉浸式的太阳系漫游体验,使观众有机会在生活中与遥远太空零距离接触,全身心感受宇宙魅力。

 
1:1阿波罗A-7LB太空服
    

上海是星球奇境的中国首展,据说整个展览引来了100000+人次围观。杭州站作为全球巡演第二站,当然是会比上海的更升级、更酷炫,核心展区星球影院升级扩大近400平方米,展馆场地更是超过了1000平方米!

 
不同星球的重力体验

本次展览分为360度星球影院、一系列NASA太空探索计划中使用的航天飞行器和探测器高精模型,7种互动体验装置,9个全息教育台。杭州观众将看到更开阔的视野,享受更具沉浸感的体验。

1:1按照国际空间站建成的国际空间站

还带来了可触摸、可互动,高度还原的2.0升级版的ISS国际空间站.还有NASA美国太空火箭中心的原版高精模型,火星探测器“好奇者号”,土星飞行探测器“卡西尼-惠更斯号”,更有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的“玉兔号”机器人探月车……甚至还能看到真正的宇航服,这一波可以说是非常酷了!

3D技术打印的模型搭建火星基地

说到展览的重头戏,当然是360度星球影院了。这是来自NASA太阳动力学天文台、各大行星飞行器和探测器所拍摄的宇宙实景,坐在这里,慢慢欣赏宇宙之美,从地球到太阳,从月球到八大行星,360度星球影院带你直接遨游300亿公里。

“当我们向他们展示这个360度沉浸式影院,讲述我们希望将站在星球表面的体验分享给每个人的时候,他们非常喜欢这个创意。”星球奇境(Neighborhood Earth)展览首席创意总监Andrew Turland告诉记者,“希望每座城市给给观众带来的体验都不太一样,每到一个城市都希望让大家多了解一些关于太空的知识。”

 《星球奇境》杭州站是中国巡展的第二站于2018年1月20日正式开幕。《星球奇境》杭州站由中国区巡展代表上海零卡文化独家引进,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和上海零卡文化共同主办。

 
NASA Z-2太空服原型

展览信息:

2018年1月20日-2018年4月8日(每周一例行闭馆,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10:30-21:30(21:00停止入场)

地点:龙湖•杭州滨江天街L7 空中1515街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