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塘•中国演艺小镇 助力浙江文化旅游万亿产业
发布时间:2018-01-18 15:11:12 Thu  来源:杭州网

    

西塘•中国演艺小镇规划图

    杭州网讯 1月17日,在浙江省旅游局的强力推动下,“西塘•中国演艺小镇重大旅游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杭州举行,宋城集团与浙江嘉善县人民政府、嘉善县西塘镇人民政府就合作开发“西塘•中国演艺小镇”签约。

    西塘•中国演艺小镇项目规划用地约5000亩,是宋城集团在以往“主题公园+旅游演艺”核心模式上提升的超级综合项目,用世界创新的规划理念,规划建设一个融世界演艺文化、剧院文化、主题公园文化、世界水乡文化、时尚文化、休闲商业文化、博览文化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人文目的地,以一带一路艺术节、戏剧节、音乐节、狂欢节等数十大节庆活动为亮点,为西塘提供旅游、休闲、演艺、度假、博览、艺术科技创新、培训、公共文化消费区等一揽子配套,打造线上线下全产业链。中国演艺小镇一种跨行业、高层次的文化娱乐消费模式,更是对现有文化旅游产品形式的突破和创新。

    当前,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对国民经济、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均超过10%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据国际旅游组织判断,到2020年前,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和第四大游客输出地。

    伴随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旅游业进入全民旅游和以个人游、自助游为主的休闲旅游新阶段,旅游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在国家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旅游业供给结构将不断优化,中国旅游业将加快由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促进旅游发展阶段演进,实现旅游业发展战略提升。

    嘉善县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是浙江省唯一一个与上海、江苏接壤的县,背靠着长三角地区万亿级的旅游、文化市场蓝海。特别是上海市2017年接待国内游客约2.7亿人次,接待入境游客超800万人次,市场前景广阔。作为上海以及以上海为窗口的休闲旅游第一站,具有很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地嘉人善,吴根越角,西塘作为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更是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沉淀。

    西塘古镇

作者:通讯员 方燕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