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设卡严查非法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2018-01-18 14:49:38 Thu  来源:杭州网

1月18日,杭州警方向媒体通报,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期,警方主动出击,开展一系列安全排查工作,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桐庐警方查获一辆疑似运输非法烟花爆竹的货车,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449件,并将弃车逃跑的两名违法人员抓获归案,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案件21起,行政拘留12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950余件。

1月9日,淳安警方设卡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当场查获烟花爆竹130件。

1月10日中午,余杭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东湖街道泉漳村7组某一层小房子内非法存储烟花爆竹49.5件,屋主贾某某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行政处罚。

1月11日傍晚,临安警方在龙岗镇龙岗加油站附近查获一辆无危险物品运输相关证明的厢式货车,当场查获大小烟花爆竹共计138件,涉案违法人员王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今年是《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春节,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仍继续执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规定。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违规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危及人身安全和公共秩序。对不遵守规定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