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5 15:45:12 Sun  来源:杭州网



第五届(2017)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现场
 
 
活动现场

小棋手用手机跟人对弈  

  10月14日,第五届(2017)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天元大厦隆重拉开序幕。

  据了解,作为“提高杭城900万人民的棋文化生活品质”抓手之一的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将以“迎接互联网2.0时代,助力棋类事业新发展”为主题,深挖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共推出群众参与类、比赛赛事类、会议展销类三大类13个子项目。

  今年的棋博会继续坚持“亲民”和“特色”两大主旋律,力求打造“棋类爱好者的节日”,延续“精品棋博会”的办会理念。其中棋琴书画衍生品创意设计制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六艺天才儿童汇报展示暨艺术大师摄影回顾展等都是首次举办的新项目,而传统项目在原有基础上也进一步推陈出新,如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总决赛进一步扩大规模、创新赛制、完善终端;棋文化峰会推出“8+X”课题的70余篇研究成果;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首次与O2O紧密结合等等。

 

作者:记者:陈浩鼎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