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家级名中医杨少山行医75周年获“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7-10-14 17:54:2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近一个世纪的风雨人生,一直在杏林中耕耘着,医生生涯矢志不悔……今天正值国家级名中医杨少山行医75周年,为倡导爱院敬业、甘于奉献的医院精神,更好的发挥老专家、老中医在医院建设与发展的积极作用,杭州市中医院授予杨少山先生终身成就奖。

    杭州市中医院建院初期,杨少山先生即入院工作,现为第二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浙江省名中医。在数十年的行医生涯中,他一直注重医药学术的传承和创新,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影响了无数市中人。

    今次杨少山行先生获颁获“终身成就奖”,来到现场的众多见证者还有跟随他习医多年的学生。杭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何嘉琳就是其中之一。“漫漫从医路,他确实是一个中医的大家,他宽厚对学生,对病人和蔼、可亲。他医术自成一派,我们在业务上、在医德医风上都要向杨老学习。” 何嘉琳说。

    在活动现场,一位十多年的“粉丝”市民虞女士为杨老松送上了鲜花。虞女士说:“杨老对我们每一位病人都很亲切。我从生完孩子之后,产后睡眠不太好,后到杨老这边来看了三四个月,每周过来配药,失眠的那个病症就减轻了。孩子十来岁的时候,我肝火比较大也是杨老调理好的。现在快到更年期了,身体不太好还是会过来调理一下,杨老开的方子我就两个字,放心”。

    据了解,在国家、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的支持下,杨少山名中医工作室建设项目启动,30万字的《杨少山名中医临诊经验集》即将付梓出版。今天也迎来了浙江省中医继续教育项目“杨少山临诊经验传承学习班”开班。

    “春去冬来,9 5岁高龄仍坚持在临床第一线,从无间断,杨老视病患为亲友,对求医者一视同仁,甚至在摔伤后仍坚持出诊;他也培育了众多著名中医及医疗骨干,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也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杭州市中医院院长杨勇说,杨老这种淡泊名利、默默在医学上耕耘的精神,以及静德修身的医德医风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