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妈吃三鹅蛋花四百元另加五天拘留 教训深刻啊
发布时间:2017-10-12 17:19:17 Thu  来源:杭州网

大妈吃剩下鹅蛋

一个鹅蛋十元,三个鹅蛋多少钱?三十元!

非也!今天这个新闻里,三个鹅蛋价值四百元,还另加5天行政拘留。

“不就是吃了几个鹅蛋吗,怎么还惊动警察了呢?”

当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边防派出所民警孙凯要带陆大妈回所里配合调查的时候,陆大妈都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就因为这么几个小小的鹅蛋,她最终被送进了拘留所。

当时在摊位没被偷走的鹅蛋

西瓜摊贩不注意,被人顺走鹅蛋

事情要从10月5日那天中午,临江街道一位摊主小蒋(化名)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十个鹅蛋被偷走了。

小蒋告诉民警,自己是浙江台州人,在临江街道承包了一些地种西瓜,养鹅。

天气好的时候,他会拉着一车西瓜,连带一些鹅蛋去镇上售卖。

和往常一样,这次他去卖瓜的时候,也带上了十几个鹅蛋。

一上午,买瓜的人挺多,小蒋把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卖瓜上,直到临近中午,小蒋准备收摊回去,才发现鹅蛋少了,仔细一数,竟然少了十个。

一个鹅蛋售价10元,十个鹅蛋对他来说也值不少钱呢,小蒋着急了,连忙报了警。

边防派出所民警孙凯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队赶到事发地。

但由于摊位设在路边,人流和车流相对较大,现场已完全被破坏,询问了一圈,没有人看到具体的偷蛋过程,也没有人记住这位偷蛋者的样子,一时间,很难找到线索。

只能从其他途径着手,经过两天的不懈调查走访、分析研判,10月7日傍晚,孙凯终于锁定了嫌疑人陆大妈。

一时冲动顺走鹅蛋,如今后悔不已

10月7日晚,孙凯带队来到了陆大妈家中,面对突然来到家中的几个民警,陆大妈一头雾水。

当孙凯指着厨房墙上挂着的七个鹅蛋问她:“这些鹅蛋是不是你在一个卖瓜的摊位上顺走的?”她点点头。“吃掉了三个,还剩下七个。但是我只是一时糊涂,顺手拿走了而已,怎么还惊动了警察呢?”

 陆大妈的家人得知这些鹅蛋是陆大妈“顺”回来时,立即提出将剩下的鹅蛋归还给摊主,再给他400元钱进行补偿,同时也为陆大妈不理智的行为向他表示歉意。

虽然只是几个小小的鹅蛋,但陆大妈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法规,被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马冰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