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进新白鹿:商品索证及时更新 外卖堂食同等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2 10:01:2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10月11日,杭州网记者随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新白鹿餐厅开在西湖边的门店——龙游路店。

    新白鹿是杭州知名的中餐连锁餐厅,是一家著名的“排队餐厅”。除了杭州的18家门店以外,新白鹿还在北京、深圳、上海设了多家分店,每家生意都十分火爆。

    蔬菜自行抽检 商品索证及时更新

    新白鹿质检部经理谢益带我们参观了新白鹿的后厨。水果间,面点间等功能不同的处理房间相互独立,并都配有消毒液和酒精。切菜用的砧板上贴了颜色不同的标签,用来区分处理冷荤和冷素的食物。

    谢益经理告诉我们,新白鹿现在推行电子索证管理的模式。所有的食物来源,产品检验合格证等证件一应俱全。不管是食材,还是顾客用的筷子、纸巾等用品都有自己的电子索证,并全都可以通过电子渠道保存下载和及时更新,不会存在纸质版索证过期等情况的发生。

    关于蔬菜的农药残留测试,新白鹿采用了循回的自检模式。因为所需要检测的蔬菜种类繁多,新白鹿就将其简化——每天测试4到5种蔬菜,总共周期是5天,确保检测过程中不会漏掉每一个品种的蔬菜。

    外卖服务不含糊 线上排队点菜智慧化

    和以往店里用餐的场景不同,现在点外卖十分流行,新白鹿又是如何保证外卖服务质量的呢?

    新白鹿营运总监支寅芳给了我们答案。“我们的外卖从点单到送到客户手里基本是40分钟,为了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我们就得从提升速度入手。就像蛋黄鸡翅这道菜,因为它油炸过后放在打包盒里会软掉,我们会在盒子上打两个孔,送到半小时内吃的话口感就会比较好。如果说送餐40分钟及格,50分钟是极限的话,送餐超过一个小时的,客户就可以无理由退菜。”

    当被问到餐厅排队人多的问题时,支总监展示了新白鹿排队取号、点菜、买单等的一系列线上流程。通过相关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想要用餐的顾客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排队和预先点菜,省去现场排长队的时间,体验到店就可以用餐的智慧排队服务。

    “我们非常重视大众点评、各外卖平台的客户反馈,因为他们是最客观的。不管他们的留言如何,对我们来说都是可以完善自己的地方。同时,也很欢迎顾客多给我们提些建议。”支总监如是说

作者:记者 陈琳 实习生 张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