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重要通知!安检升级 出入杭州请留意
发布时间:2017-10-09 20:12:23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9日,杭州警方部署开展十九大安保决战阶段全市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主要围绕查毒驾、管物品、清隐患、严管控、保平安等方面,杭州警方继续坚持以面保点、以点促面,强化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倒查吸毒前科人员驾驶证应销未销情况。督察散装汽油、管制刀具销售实名登记情况以及出租房屋、消防重点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在行动中,杭州警方突出显性用警,强化面上查控。全市各“楔子”岗亭每天运行不少于8小时,结合“诊察行动”,在重点道路卡口、治安复杂部位的公开设卡查缉。

“环城护城河”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强化人员车辆盘查检查力度,以及地铁站、长途客运站的安检力度。

加强辖区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和校园周边治安管控。

督促主管部门加强公交车配备安全员配备、出租车从业人员信息登记管理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杭州警方强力治理“毒驾”行为,消除因“毒驾”引发交通事故的社会隐患。

禁毒支队、交警支队开展情报分析研判,设置临检卡点进行查缉,对查证属实的毒驾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及时注销其驾驶证,并注销一批应销未销的涉毒人员驾驶证。

对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涉危从业单位开展一次节后安全检查教育,严防因长假后安全防范措施松懈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严格落实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异情报告、监控覆盖、专机销售”的购销管控要求和管制刀具实名购买、可疑情况报告等制度。

会同邮政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寄递行业三个“100%”安全管理制度,并加大处罚力度,继续用好《反恐怖主义法》,依法开具反恐罚单,强力倒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100%顶格管控标准。

针对前期出租房、高层建筑督察、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杭州警方在本次行动中进行一次“回头看”,紧盯问题整改,重点整治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通道被占用等火灾致灾关键点,清剿一批火灾隐患,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部门对消防重点单位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发现并整改消防设施完好率低、消防车道被占用、消控人员履职不力等消防安全问题,提升防火防灾能力。

战果捷报:

10月9日,余杭闲林派出所对闲林街道何母桥村某出租房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一辆电动车存在私拉乱接充电安全隐患,决定给予该电动车主王某(男,48岁)罚款100元处罚。

10月8日,临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捣毁一赌博团伙,五人被刑事拘留。

经过前期排摸,一个以“陈某”为首的赌博团伙渐渐浮出水面。10月8日上午,锦城派出所治安民警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赌博的5名嫌疑人,

目前,该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10月09日,余杭良渚派出所所民警对良渚街道荀山村1组某租房检查时,发现该租房存在问题有:厨房外使用明火,使用、存放液化石油气缸的厨房未分隔、未设置自然排风窗。

电线线路未采用金属套管或PVC阻燃套管保护。

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

该出租房,房间数共14间,房东未建立相应管理制度,未落实安全管理职责,涉嫌违反《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民警将房东传唤到所接受调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