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长假这些人很拼大家才安乐
发布时间:2017-10-09 09:12:06 Mon  来源:杭州网

这个国庆长假,对于仍战斗坚守工作岗位上的人来说,肩上的担子比以往要更沉。

据杭州警方消息,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1时,全市共接警3.3万余起,刑事类警情和治安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28.7%、51%,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灾害事故,为全市人民和来杭游客欢度国庆长假创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

在消防安全上,全市整改火灾隐患2.19万处。对6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21处区域性火灾隐患等不放心对象开展实名看护,强化巡逻驻守,消除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全市火灾数同比下降51%,直接损失同比下降87.2%。

国庆长假,杭州各方面平稳有序,这一群人功不可没。

李斌,2001年12月入伍,现任杭州消防支队江干大队景芳中队士官长,四级警士长。

这次是李斌第16个国庆值班,从1日到8日,一天都没休息过。

国庆期间,他十余次带队巡逻不放心场所,指导辖区微型消防站实地拉练20次,个人拉练29次。正是李斌和战友们的扎实工作,才让广大市民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长假。

李斌,入伍16年来,他扎根一线,参加过灭火抢险战斗五千余次,保护国家财产价值数百万元,解救与疏散遇险人员60多人。

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07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008年被总队评为“灭火救援尖兵”,2009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能指挥员”。

面对诸多荣誉,他仍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马千里,杭州江干消防大队的法制兼建审参谋,第12个国庆值班,值班8天。

马千里的工作主要是进行法制审核,对各类国庆期间的专项行动完成情况进行督促和统计。

国庆期间,她共处理128个项目,5次专项行动。

2005年,马千里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政管学院,毕业之后投笔从戎,成了全省为数不多的消防女警官。

有一年,马千里不小心摔断了脚,在领导多次催促休养后,仍坐着轮椅坚守工作,被大家尊称为 “轮椅上的消防参谋”。

徐凡,2013年9月入伍,现任杭州消防支队江干区大队参谋。

今年是徐凡第一个国庆值班,值班6天。

国庆期间,徐凡的工作就是各类表格的上报。重点单位消控室梳理总结;“不放心”单位实名看护情况;“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指令工作等等。

自“十九大”安保、国庆和中秋“双节”安保以来,徐凡始终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和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她的第一个“双节”安保任务。

张雯,2006年入伍,现任江干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主要负责档案管理,验收、竣工备案、开业检查等工作。 

今年是张雯第11个国庆值班,值班7天。

张雯负责的笕桥街道城中村多、出租房多、三合一场所多、违章建筑多,为做好黎明村、浜河村拆迁工作,特别是确保安保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张雯深入研究讨论拆迁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深化宣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征收区域消防工作。

近一段时间,张雯对辖区内58家重点单位、5家汗蒸场所、3家易燃易爆场所进行逐一排查,落实工作人员进行实名制值守看护,确保不放心对象的管控落地,实施每日巡查,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杨建新,江干消防大队内勤参谋,这是她入伍以来第8个国庆值班,值班8天。

国庆值班期间,杨建新因过敏身体不适本应该休养的她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杨建新工作职责是对辖区重点隐患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区域逐个明确检查,签订安保责任书,压实岗位责任,对不放心单位、区域开展实名看护,严格落实严管严控措施;通过消安委实体化运作,抽调各部门、街道业务骨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全区重点领域、单位开展全天候消防督察,并下发督察通报。

同时,作为大队宣传参谋,杨建新同样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做好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特别在9月27日全区“喜迎十九大 全力保平安”社区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大演练中,作为活动大队部负责人,杨建新全身心投入,参与策划、活动组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几年,杨建新认真分析秋冬火灾特点及群众心理,认真制作宣传课件,带领宣传团队上街对沿街店铺、住宅小区、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入户式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作者:通讯员 叶琳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