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警七次接力护送七旬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17-10-09 08:56:30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7日晚20时许,祥符派出所接到路人报警,称汽车北站周边有一迷路老人。

场景1: 在周边巡逻的民警许锐睿获悉后,立即前往处置。夜幕降临,许锐睿担心老人在北站周边徘徊存在危险,便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细致汇报完老人的情况后,许锐睿一头扎进夜色中,出值班日第N个警情……

场景2:因老人口齿不清,值班长汪洪江的询问进程异常缓慢。当从老人口中得知其身上的钱所剩无几时,暖心的汪洪江立即联想到,老人可能还没有吃晚饭,遂立即自掏腰包,安排队员给老人买了晚饭。

在随后的问询中,汪洪江获悉,老人邵老太(化名),今年70多岁,安徽籍贯人士,十一回安徽走亲戚,回程打算在杭州的汽车站转车回位于嘉善的家。然而,当她19时左右赶到汽车北站时,发现车站已关门,着急的她因身上钱不多,不舍得住宿,只能在北站旁转悠。

晚饭后,老人用派出所的电话给自己家老头子报了平安。

夜色已晚,且恰逢十一返程高峰,购票困难,为确保老人安全,经沟通,老人在派出所先行休息,次日,民警将老人送往汽车站。

场景3:安顿下来的老人在夜班民警徐接享的悉心照料与陪伴下,在派出所大堂安心地睡着了……

10月8日8时许,下夜班的徐接享放心不下老人,细细与8日值班警力交代老人情况,甚至自己给老人补贴了路费。

场景4:8日早晨8时许,交接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值班长高昂立即安排学警与特勤队员护送回家心切的老人前往汽车北站购票。

当得知北站无前往嘉善的班次时,老人尴尬地笑了,说自己其实不认路,也不记得是从哪个汽车站作坐车回家。

场景5:北站派出所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副所长宋俊第一时间联系长运集团,由集团启动帮扶基金,为老人承担回家车费。为避免票务问题,宋俊还与客运中心方取得联系,确认客车班次与余票信息。

场景6:民警再次驱车,将老人送至客运中心。

10时许,在民警的目送下,老人顺利踏上了回家路……

作者:通讯员  叶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