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杭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7-10-09 11:07:39 Mon  来源:杭州网

 
市安委办全面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

    杭州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一千余万游客来杭,各大景区的人流比肩接踵,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红红火火的假期。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市安委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专门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结合《市政府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督查、护航十九大”行动工作方案》《杭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除隐患保平安扫雷一号专项行动方案》等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特别是加强了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高层建筑、出租房)、交通运输(道路、水上交通)、旅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配足备齐各类应急设备、物资和队伍,保证信息畅通,做到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有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今天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据统计,10月1日-10月8日,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2起、死亡2人、受伤7人,同比分别下降25%、下降50%、持平,其中,道路运输事故3起、死亡2人、受伤7人,同比分别下降33.3%、下降33.3%、持平;工矿企业零事故,去年同期发生1起、死亡1人;生产经营性火灾零事故,去年同期发生1起、零伤亡;水上运输事故9起、零伤亡;全市各旅游景点秩序井然,未接到旅游领域事故报告。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