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护河“小精灵”国庆忙净河
发布时间:2017-10-09 10:19:43 Mon  来源:杭州网

C:UsersLWZDesktopwebwxgetmsgimg.jpg

杭州市天长小学三(5)班同学护河行动

杭州网讯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杭州市天长小学三(5)班的同学们一早便赶到中河,这是他们今天护水活动的第一站,从清理中河沿岸垃圾、检测水质开始。

这群小“河小二”们巡逻中河西湖大道至清泰街河段两岸,将一些随意弃置在河道边的塑料制品、玻璃瓶小心捡起,放入垃圾袋中。在湖滨街道治水专家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中河提取了水样并进行检测,看到了其中的各种变化后,同学们了解并记录河水的检测结果。

清理完河岸垃圾,同学们还将小鱼苗投放到中河,净化水质、保护生态环境,让中河变得更加美丽。

C:UsersLWZDesktopwebwxgetmsgimg (1).jpg

同学们将鱼苗投放到中河,净化水质。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湖滨辖区内的另一处水体——丁家花园。曾经,这里是上城区唯一一个劣V类小微水体, 如今“改头换面”后的丁家花园成了马路花园,水质清澈、环境整洁。

“现在每月分上、中、下旬三次对水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湖滨街道城管科科长连斌说,虽然丁家花园没有活水引入,但无异常监测情况,水质保持良好。如今这座江南园林式风格的花园又能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去了。

面对着这条悠久历史的小池塘,天长小学三(5)班的张洪杰小朋友很有感触,“半年前,河面上还漂浮着塑料袋、垃圾瓶,很少有人逛进来。” 张洪杰说,现在小池塘的水透明清澈,成了马路边的“风景线”。

C:UsersLWZDesktopwebwxgetmsgimg (3).jpg

同学们聆听“五水共治”知识,不时举手提问。

通过看到湖滨街道辖区内中河与丁家花园水体的改善,同学们“五水共治”有了更深的体会,什么是“五水共治”?

身边有哪些关于“五水共治”的合理意见?护河活动的第三站,涌金门社区的活动室内,小学生们观看“五水共治”的宣传视频、宣传册和口袋书,全神贯注地倾听治水专家讲解杭州河道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认真记录着杭州河道的点点滴滴,一边听讲一边不时举手提问。

通过此次护河活动,同学们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五水共治”关系到方方面面,在生活中,应积极宣传、动员身边的亲人、好友一起参与到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促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中。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沈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