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潮来袭 杭州一女却赤脚入江多亏特警一把拉上岸
发布时间:2017-10-06 12:41:29 Fri  来源:杭州网

大潮来袭 杭州一女却赤脚入江多亏特警一把拉上岸

大潮来袭 杭州一女却赤脚入江多亏特警一把拉上岸

杭州网讯 10月6日早上6点30分左右,上城区公安分局PTU11号车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钱塘江望江东路附近有一名女子要跳江,人已经走到水里了,请立即前往处置。

11号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黑衣女子已经站在江水里,但是下堤坝的围栏锁着。特警黄鋆盛、史冬旭立即翻过围栏,由于围栏空心钢管,黄鋆盛和史冬旭都比较胖,两人爬上去围栏都在摇晃,两人也顾不上这些,跨过围栏上面的防盗的刀片,冲进江里,想把女子拉上来。

但是,女子十分抗拒,不愿上来。黄鋆盛和史冬旭花了好大力气,终于将女子拉上岸。由于围栏锁着,还是无法上到堤坝来。在等待围栏门打开的时候,女子还要往江下冲,黄鋆盛和史冬旭只好挡在她的后面,防止再次出现意外。

不久, PTU15号车和紫阳派出所110巡逻车赶到支援。15号车特警徐超用破拆工具将围栏门的锁打开。但是,女子不肯上堤坝。黄鋆盛见劝说无效,只好将女子抱过围栏的门,然后,大家一起将女子送上110巡逻车。

在紫阳派出所,经过民警的多次思想 工作,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得知女子姓王,25岁,来自福建,因为和男朋友吵架,心情不好,一时冲动想要跳江轻生。随后,紫阳派出所民警根据小王提供的电话,联系上其男朋友。现在小王男朋友已经将其接回。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黄鋆盛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