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0后民警出手 90后女孩才没错过祖国的68岁生日
发布时间:2017-10-06 10:08:11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8时30分许,上城区公安分局紫阳派出所接到杨女士的救助电话,单位同事小胡(化名)已经两天不见人,电话也联系不上,知道小胡住在紫阳辖区的住处,但是门是锁的,敲门也无人应答。值班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一方面迅速向值班所领导汇报,同时将该情况通知正在卫生院做针灸治疗的上羊市街社区民警於铭。

於铭得到情况后,终止了还没做完的治疗立即回到单位并与报警人杨女士取得联系,了解到她同事小胡的姓名,1993年出生,来自湖南省常德市,居住证办在小营辖区,但最近租住在袁井巷小区。袁井巷小区是上羊市街社区民警於铭的辖区。於铭立即和杨女士约好一同去小胡的住所看看,同时,於铭还联系开锁师傅一同前往。

上午10点多,於铭带上开锁师傅来到袁井巷小区和杨女士碰上面。於铭让杨女士再次打电话联系小胡,但是,还是没人接。当於铭得知杨女士有小胡男朋友的电话后,立即让杨女士和小胡男朋友联系。在联系上小胡的男朋友后,对方说两人不在一起,他联系下小胡再回复杨女士。随后对方回电话过来称和小胡联系上了,小胡现在在北京。没过多久,小胡也回了个电话给杨女士,声称其在北京。杨女士说,小胡电话联系上了,那就不用上楼去了,告别於铭后回去了。於铭向请来的开锁师傅道歉,让他们白跑一趟。

就在大家都以为是虚惊一场的时候,当天下午三点多,杨女士又打电话给於铭,称接到小胡爸爸的电话,小胡打电话给爸爸,说不想活了,然后就挂了电话关机了。於铭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无论如何要先打开门看看小胡到底在不在房间内。於铭再次通知开锁师傅赶到袁井巷小区,自己也忍着病痛迅速赶到现场。随后,杨女士和社区工作人员也陆续赶到。

由于防盗锁复杂,开锁师傅费了好大功夫,到下午5点40分才将门打开。发现小胡躺在床上已不省人事,床头柜上散落着许多药片。见此情况,於铭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同时将现场情况向派出所报告。为了让120急救车尽快到达,於铭冲下楼赶到小区门口引导,又带领医生急冲冲奔上六楼,完全顾不上颈椎压迫神经的疼痛,随后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小胡抬上急救车送往市三医院救治。等全部忙好,於铭这才回过神来,女儿放学还等着他去接呢。等他赶到学校,女儿已经在校门口等了他近两个小时。

由于发现和抢救及时,小胡无生命危险,经过进一步治疗,小胡身体情况也逐渐恢复正常。经了解,小胡因工作不满意和投资不顺心,吞食大量药片企图轻生。幸亏社区民警於铭及时帮助救助。

随后,小胡的爸爸已从湖南赶来医院。10月1日凌晨,他们坐上了回家的车。希望小胡尽快康复,放弃思想包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的生活。

无独有偶,6日早上6时10分许,11号车接分局指令,富春路望江东路口江堤上有女子跳江,人已经下去了。11号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年轻黑衣女子站在江堤防护栏外下层岸边,脚已踩到水里。当班民警黄鋆盛、史冬旭沿栏杆爬出护栏,将该女子拉上上层江堤,15号车车组利用破拆工具打开护栏锁,将该女子移交属地所后报指挥中心恢复正常巡逻。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郑祖元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