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创历年新高 7天发送旅客158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10-05 15:17:03 Thu  来源:杭州网

列车进入杭州东站

杭州网讯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0月5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进入第8天。前7天,该局已累计发送旅客1587万人次,同比去年多发送旅客75万人次,增幅5%,旅客发送量创历年新高。

今日(5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中短途客流仍保持高位,长途客流提前启动。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旅客顺利出行,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该局在开足各趟图定列车基础上,通过加开直通旅客列车,对动车组进行重联,增开周末高铁等具体措施,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天该局计划加开直通旅客列车15列,管内旅客列车66列,合计加开81列。

从今天上午8时的车票预售情况看,当天除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站个别时段车次车票紧张外,前往其他各方向车次均有车票可售。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地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留出充足时间,

另外,节日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旅客在进站候车时保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

作者: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