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冷空气登场 西湖景区游客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2017-10-05 15:08:3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西湖风景区游人如织

杭州网讯 10月5日,“超级黄金周”已经过半,早晨一出门就感觉凉飕飕的,杭州温度低至19.2℃,大家更要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05日09时05分发布的消息,今天阴天,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明天阴转多云;后天多云到晴。今天东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4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5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8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西湖游船

不过,西湖景区依旧人头攒动,游客热情不减,这几天凉爽的秋季正是逛景区的好时机。根据杭州市旅委数据,4日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80.47万人次。

另外,今年在运河坐水上巴士更方便了。和杭州大部分公共交通一样,水上巴士除了现金和公交卡外,现在也可以刷手机支付宝了。只要扫二维码的船载POS机,就能坐船。

今年“超级黄金周”,除了游景区,还能欣赏钱江潮的壮观。根据杭州市水文信息网消息,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常年基本相当,较去年略小,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约为1.4m,观赏等级达到四级,城区段观赏等级三到四级,具有较佳的观赏价值。

游客络绎不绝

    在出行方面,接下来几天就进入返程高峰期了,杭州高速交警预测,10月6日、7日、8日大流量通行情况将较为突出,可能出现长时间排队通行现象,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提早或者延迟进行错峰返程,提前了解道路情况,然后再选择出行的时间段和路线。

作者:记者 沈达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