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百位“小外交官”齐聚杭州 2017模联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05 00:17:1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后峰会时代的杭州,正以其国际化的视野和日渐提升的影响力,日渐成为全球智库聚集、教育理念融通的重要舞台。

    为建立联系国际社会的纽带,打造国际文化交融新平台,10月3日,“走进中国,走近世界”2017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据悉,在此次峰会上,有近500名青少年将化身“小外交官”,按照联合国议事流程,和多国“代表”讨论包括削减军费、消除恐怖主义、残疾人权利等在内的多项议题。

    全球规模最大的模联活动落户杭州 他们的建议将直接送往联合国

    或许很多人听说或参与过“模联”,但(MMUN)峰会是什么?它的级别有多高?不妨来科普一下。

    据了解,(MMUN)峰会全称“国际青少年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于2006年创立,是联合国唯一示范项目。参与峰会的各国青少年(9-16岁)经层层选拔,作为世界各国的"外交官",少年们对全球热点的政治、经济、环境、教育、社会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行演讲、辩论和表决。投票通过后提交联合国总部,毫无疑问,MMUN蒙特梭利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模联活动。

    自获得MMUN总部授权至今,浙江省青少年模联已迈入了第五个年头,目前已有百余名来自浙江省内的联合国少年大使走进联合国议会大厅,和来自全球的青少年共同为世界的未来作出努力。

    据悉,此次峰会为期5天,包括学生代表会议、国际教师论坛、国际家长论坛、世界文化汇演、中国文化体验嘉年华、杭州非遗文化探索等多个精彩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等7个国家600余名青少年、教师和家长参加。作为东道主,中国优秀的青少年们将带着自己富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发表中国声音,他们也将带着自己的中国故事,缔结国际之谊。

    把杭州这个"美丽中国"的样本介绍给更多海内外的朋友们

    MMUN项目总执行官暨北美教师协会会长朱迪斯现场揭晓了本次峰会的官方T恤艺术设计获奖名单并进行了峰会纪念品的展现。同时,朱迪斯表示表示,MMUN鼓励各国青少年通过跨文化、跨国家的交流推动和平发展,通过平等沟通、国际协作以及自身努力来解决世界问题。

    中国驻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前常驻代表尤少忠介绍了模联工作的作用职能,并用“shape”分享个人工作心得:“S”代表寻求:寻求知识,解决问题;“H”代表聆听:聆听呼声,听取建议;“A”代表分析:分析整合,得出方案;“P”代表展示:展示推出好方案;“E”代表参与:呼吁各机构参与进来,为和平发展共尽力。“Shape”塑造,为和平发展出力,塑造自己,今后塑造成功。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希望到会的青少年代表能真正发挥小外交官的作用,让海内外的大小外交官们能感受到中国人民质朴的热情,感受到浙江人民务实创新的精神,体会到杭州山青水秀、地静天宽的美,把杭州这个"美丽中国"的样本介绍给更多海内外的朋友们。

    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先生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致辞,期待各国青少年通过跨文化、跨国家的交流推动和平,通过平等沟通、国际协作以及自身努力解决世界复杂问题,并期待孩子们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所展现出的真诚、务实和智慧。他还特别寄语中国的小大使们,希望他们“胸怀祖国,放眼天下”,通过峰会,开拓国际视野,理解多元世界,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发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缔结国际之谊,真正成为中外交流的参与者,中外友好的小使者。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张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