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警给力逮住15年逃犯制止怄气男自杀
发布时间:2017-10-04 12:38:16 Wed  来源:杭州网

当大家沉浸在国庆中秋的快乐长假时,杭州的公安民警依然战斗在工作一线上,而且非常给力。

潜逃15年的命案嫌犯被抓获

9月30日上午,下沙派出所门卫向值班所领导反映,有一男子长时间在派出所附近来回走动,形迹可疑,现该人已离开。

值班所领导立即查看监控,并截取了该人清晰正面照片进行人脸比对,发现该人系湖北省命案逃犯文某(因涉嫌故意杀人于2002年4月被湖北警方上网追逃)。

下沙派出所组织警力在下沙恒大市场附近抓获欲投案自首的文某。

据该文某供述,2002年其因情感纠葛杀害了当时的相好潘某,案发后先后在广东惠州、东莞以及杭州等地东躲西藏、隐姓埋名生活至今。

近期他发觉警察已注意到自己,且多年漂泊,也是时候做一个了结,被抓获后也终于释然。

阻止自杀

3日21时52分许,下沙白杨派出所接群众庄某报警称,其男朋友李某患有抑郁症,现敲门不开,怀疑其可能自杀。

接警后值班所领导黄慜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杨金湖和李立超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庄某在门口不停哭泣且情绪激动,民警通过喊话和敲门均无人应答,因情况紧急,在征得庄某同意后,所领导当即决定破门而入,但进入后并未发现李某在房内,电话联系李某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于是大家兵分三路陪同报警人寻找李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民警杨金湖在艾肯金座顶楼找到了该李某。

随即民警将两人带回所内,经了解庄某和李某两人系男女朋友,因琐事发生了争吵,一时想不开,就想一个人到楼上冷静一下。

民警杨金湖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两人均表示不会再做出过激的行为。

此时已是10月4日中秋节的凌晨,看着这对情侣离去的背影,民警感到无比欣慰。

 

作者:通讯员 邵岩 姚旭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