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五月亮十七圆 杭州这些地方看“羞涩”月亮小公主最美
发布时间:2017-10-04 11:54:3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农历八月半,中国的中秋佳节,更是赏月好时节。但是据预测,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月亮最圆的时刻出现在10月6日2时40分(农历八月十七),这个时间不仅可以欣赏到最圆的中秋月,而且目睹到月亮的视直径更大。

杭州的小伙伴们可能会想,这几天都是多云的天气,恐怕要无缘赏月了吧。

确实,天空不作美,但总要试一下,万一成功了呢?

以下几个地方,你若是赏到月,那必定美的像画,但是如果月亮小公主就是羞涩躲云后边,也是不妨碍大家出行赏夜景的好去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西溪洪园——最宁静自然的赏月点

西溪赏月自古有之,中秋之夜,三五好友坐上游船,赏溪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而且此时西溪的芦苇已到了初花时节,亦有赤壁赋中“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的萧然宁静。

图片来源于:浙江在线

钱塘江——最视野开阔的赏月点

钱塘江哪里都可以赏月,不过最开阔的是钱塘江北岸,江水呈东北至西南走向,站在北岸往东南方向看,视野开阔,有可能看到一轮明月从江上升起的景色,伴着潮声赏月很有意思。

而在复兴大桥东侧的观景台,人站在江中往东看去,更会生出“海上生明月”的效果。

但是,江边赏月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下堤戏水。而且江边风大,晚上赏月要多加件衣服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六和塔——最唯美的赏月点

六和塔为杭州著名风景之一,游人至此,既可欣赏古塔雄姿,又能领略钱江风光,还可以欣赏美丽的月亮。难怪古人云:“孤塔凌霄汉,天风面面来。江光秋练净,最色晓屏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运河边——最舒适的赏月点

听着运河的流水,在那淡淡的红灯笼下,喝着茶赏着月,时间仿佛停住了,普洱的陈香让我恍然如梦,心好静,月好美。另外,运河边的拱辰桥,也是个最佳赏月点:拱宸桥邀月,偎立桥头,俯看碧波流逝,船笛鸣唱,仰望夜空万里,一轮明月冉冉升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九溪烟树——最早看见月亮的地方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独酌》这里刚好是杭州第一处看见月亮的地方,赶在日落时分来到这里,静静等待,你就能看见月亮慢慢升起的美景了。

山泉丁冬,飞瀑迷离、初升的圆月,迷幻的水雾,仿佛人间仙境一般,适合孤芳自赏或离群索居的你。因为此地偏远,赏月的人最好能够快去快回。可带上一壶酒,月下独酌。

平湖秋月、三潭印月——最经典的赏月地

其实西湖的一圈都是赏月胜地,要璀璨的夜景可以在北山街,要离得更近可以在宝石山上,看江湖两面共明月在城隍阁,当然还有平湖秋月、三潭印月这两个最经典的月景。

但是很多人都会疑惑,这两个词早就耳熟能详,但具体在哪里才可以看到这两景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平湖秋月景区位于白堤西端,孤山南麓,是一片狭长的沿湖园林。这里三面临水,御碑亭、水面平台、四面厅、八角亭等景观沿湖展开。伸出水面的观景平台视野开阔,是西子湖畔的赏月胜地,白天也适合品茗赏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游三潭印月可在西湖边任何一个码头(分布在湖滨、中山公园、花港、岳王庙等处)乘西湖游船前往。 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主要景点“开网亭”“闲放台”“先贤祠”“迎翠轩”“花鸟厅”“我心相印亭”“曲桥”“九狮石”等。

最后,无论赏到月没,都要有份圆圆满满的好心情哦!

(文章综合于本地宝)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