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火车站、汽车站迎客运高峰
发布时间:2017-10-01 11:27:04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小长假叠加构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

    9月30日,虽然天公并不作美,但雨水无法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铁路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23.8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8.4万人。预计10月1日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29.5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3万人。

    据了解,9月30日杭州站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温州、宁波、金华、南京等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南昌、长沙、西安等方向。

    为确保高峰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在国庆期间,铁路杭州站将开足人工售(取)票窗口,根据客流需求变化实行弹性售票,及时调整改签、退票窗口数量,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售取分开等方式强化售票服务,为旅客提供出行方便。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铁路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买火车票。

    铁路部门也特别提醒广大旅客,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阴雨等天气变化较快,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特别注意的是,旅客一定要仔细核对车票票面信息,莫跑错乘车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对于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车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公路方面,杭州长运各大车站9月30日也迎来了出行高峰,发送旅客11.5万余人次。

    “十一”长假期间,杭州周边出行客流预计将以探亲和周边地区中短途为主,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主要方向为嵊州、天台、乌镇、西塘、东阳、桐庐、横店、兰溪、浦江、新安江、千岛湖、衢州、龙游、安吉、广德、扬州等地。杭州五大汽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55万人次。

    为确保高峰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畅通、便捷,杭州长运提前做好运力组织和调配工作,公司领导按区域蹲点一线,指挥协调国庆运输工作,各车站、车公司时刻关注相关线路及预售票情况,把好运力资质、车况关,及时投放加班运力,坚持“以人为本”,推出规范化、人性化的服务满足旅客需求。连日阴雨,南站站前广场还出现了许多“行走的雨伞”,车站保安借来超大雨棚伞为旅客遮雨;车站工作人员、保安、民警都纷纷撑起雨伞护送旅客,还有一群红色背心志愿者,为旅客遮风挡雨。

    长运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集中,旅客务必要打好提前量,防止旅客过于集中,影响出行。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