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亮杭城”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7-10-01 10:25:51 Sun  来源:杭州网

邀请市民朋友点亮杭城(此图由杭州市城管委提供)

 
神秘梦幻的西子湖边(此图由杭州市城管委提供)

 
流光溢彩的钱江两岸(此图由杭州市城管委提供)

    杭州网讯 杭州的夜景营造历经多年,经过G20峰会洗礼,在杭州城市的各个区域,一幅又一幅与星月、与灯光、与灿烂有关的曼妙画面次第打开,流光溢彩的钱江两岸、神秘梦幻的西子湖边、闹中取静的大运河畔、人头攒动的武林商圈……如今,除了山水美景和人文史迹,融合了现代、时尚、唯美与古韵的夜景风光,也成了杭州的“新名片”。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提升百姓对城市管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城市夜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和谐、融洽的节日喜庆氛围。9月30日晚,市城管委联合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推出“点亮杭城”百姓互动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一键点亮杭城。

    参加这次活动的幸运市民他们中有的名叫“国庆”,有的和杭州有动人的故事。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为祖国母亲点上了“生日蜡烛”,也为自己留下特殊的记忆。

    卫晓烨从小就住在原定海村,后来她成为了江干区城管局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可以说见证了钱江新城、江干区,乃至整个杭州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成为点亮杭州中的一名幸运儿,她说,杭州这座城市如今日新月异,生活在这里的人也越加幸福,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我很荣幸也很自豪,今天能为我深爱的这座城市点灯我觉得我很幸运,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

    目前,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仅通过IPAD控制智慧照明APP,便可实现一键杭城亮化操作。通过联调联控控制系统实现多区域灯光统一开启,形成主城区完整的灯光控制,同时设置智能动态演示系统,实现了从“看灯”变成“玩灯”,本次活动便是基于这个技术基础推出的。

    当夜幕降临,在平湖秋月的平台上,有五根光柱连接了一个“月球”,五位幸运市民按下了光柱上的手掌按钮,五条彩色光带瞬间亮起, 如彩虹般连到了“月球”,“月球”也被点亮,就在同时,杭城的景观灯光也都缓缓亮起。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李湛园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