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级黄金周”景区城区怎么走?“避堵攻略”速速收好!
发布时间:2017-09-29 17:12:4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国庆有点儿与众不同,中间“镶嵌”着个中秋,后期还有一个浙江人独有的“观潮节”,三节叠加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预测,这个假期杭州将迎来1110万次国内外游客,比去年增长了13%!为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贴心制作了“通行攻略”,要出行的亲们收好喽!

    市内易拥堵缓行道路请看清

    西湖沿线、钱塘江沿线、钱江新城、武林广场周边道路拥堵将较为突出,特别是曙光路、南山路、延安路、东坡路、玉古路、庆春路、环城西路。

    围绕城市通勤的快速道路中河高架、上塘高架、德胜高架、秋石高架等也将出现拥堵缓行。9月30日下午、10月7日、8日下午,受进、出城流量影响,预计复兴大桥、德胜高架沪杭甬高速进出口、上塘高架南庄兜、杭州北等进出城口流量会有所增大。

    围绕进出城区的杭州绕城高速道路,拥堵最严重的道路为绕城西线、绕城东线。从具体时间段上分析,9月30日13:00-次日13:00杭州绕城高速(紫金港枢纽-留下收费站)、15:00-次日13:00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枢纽-勾庄互通)、15:00-19:00沪昆高速(绕城东枢纽-下沙大桥)、沪昆高速(解放河桥-下沙大桥)拥堵严重;18:00-23:00沪昆高速(萧山东收费站-张家畈互通)、长深高速(南峰隧道-场口互通);20:00-23:00长深高速(富阳富春江大桥)易拥堵。

    回城方向10月7日杭瑞高速(杭州西收费站-留下收费站)拥堵严重,拥堵指数为2.8,平均速度是29公里/时。

    西湖景区道路仍将施行单双号、单向通行等措施

    长假期间,杭州市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风景区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同时,将实施西湖景区和市区部分道路单向通行、旅游大客车定点停放等交通组织措施。一旦西湖景区和市区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在周边道路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环杭高速公路、市区快速路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长假期间,当杭州绕城公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公安交警部门将视情限制或关闭绕城公路部分收费站入口,在部分立交互通实施分流措施;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关闭部分上匝道和立交互通匝道。

    此外,当沪杭甬高速发生严重拥堵时,将视情关闭彭埠或德胜收费站入口,需前往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请通过德胜快速路或艮山东路、杭海路、九沙大道转换至东湖高架、九堡大桥绕行。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