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好项目落地重奖千万
发布时间:2017-09-28 17:39:57 Thu  来源:杭州网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好项目落地重奖千万

    杭州网讯 位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萧山,是具有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萧山的地理优势和发展前景,让一拨拨在外打拼的萧山人回乡创业,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也选择萧山安营扎寨。

9月28日,以“创业萧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杭州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本次大赛由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萧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萧山区科技局、萧山区人力社保局、萧山区招商局、萧山区金融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是萧山区首次举办面向全国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型赛事。

历时四个月 十强选手脱颖而出角逐最后桂冠

大赛自5月10日启动以来就获得来自海内外创客、投资者的关注和支持,经过近5个月的报名和筛选,共申报项目366个,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行业。在海选专家评审团的层层把关,更有奔赴杭州、深圳、北京三大赛区进行选拔比赛,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机器人智能物流”便是其中一个。

据公开数据显示,在中国,一件商品从生产出来到送达消费者手里,平均要经过7次搬运,而在发达国家只需要3—4次;中国国内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在15%到16%,而发达国家只占8%左右。传统物流的人力作业方式,效率低、差错率高、成本高。每到“双11”等网络购物高峰,网购一族需要等上一周左右时间才能拿到货品。

“人工智能是2017年最热门的领域,其在强大数据运算能力支撑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物流业也得益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出现了颠覆性的变化。”“机器人智能物流”项目负责人高云帆说,项目开发的拣选系统和搬运系统,可以根据生产需求下达搬运任务,机器人自动实现点对点的搬运,实现自动进行路径规划及取放货架/托盘动作,实现了工厂车间无人化的智能搬运,大大提高物流行业的效率。

“未来,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从拣选机器人开始,像分拣、包装、配送等层层完善,以点到面,应对不同的物流环节,用机器人取代人工,提高升级仓库自动化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高云帆表示。

最高可获1000万项目扶持资金更有贷款、租金一系列补贴等你拿

“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其中 8分钟亮相答辩,5分钟为专家提问。”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由7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项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五个维度进行评价打分。

大赛现场,由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昕、浙大正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钱哲、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陈蕴涵、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美忠、万马联合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正鹏七位大咖组成首席评委和30位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创业指导。

作为萧山区迄今为止奖励力度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组委会将拿出“百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1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15名:奖金各2万元。除此之外,获奖项目直接列入萧山区2017年“5213”计划扶持项目,并按获奖等次分别对应为 “一事一议”类(一等奖)、重点类(二等奖)、优秀类(三等奖)和一般类(优胜奖)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项目一年内在萧山落地转化的,除房租补贴、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外,视其实际运营情况,最高可享受以下额度的项目扶持资金:一等奖: 1000万元;二等奖: 500万元;三等奖: 200万元;优胜奖: 50万元。

除了巨额奖金的奖励以外,主办方还承诺给予获奖者更多“重磅”扶持政策。例如,优先享受各级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合作银行推荐。获奖企业申报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符合相关要求的给予优先支持等等。

获奖名单:

一等奖:核工业系列机器人研制及其智能装备产业化

二等奖: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的化纤产品智能外观检验技术、军用嵌入式系统平台开发、智影

三等奖:高效步行机器人的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臭氧商品化、机器人智能物流、极视角计算机视觉PaaS云平台、新一代储能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全息光场显示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