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盗窃车内物品惯犯落网 车主常犯的错为偷盗埋下重大隐患
发布时间:2017-09-28 17:12:13 Thu  来源:杭州网

 
被小偷遗弃的车内物品

9月26日凌晨2点,北山派出所接尚某报案称:其将一辆面包车停放在辖区内某路边,几分钟后其发现放置在车内的包被盗,包内有公司的公章、银行卡、票据等许多重要物品。

两骑单车男,鬼鬼祟祟窥视着路边车窗

接到报案后,北山派出所立即开展视频调查,发现有两名骑着单车的可疑男子,正好在这个时候经过报警人的车辆,并且在报警人车辆边停留片刻,随后取出一只单肩包,便立马骑着单车撤离。

最近手头比较紧,于是重操旧业

通过视频中,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北山所刑侦副所长周海华判断这是两名疑似盗窃车内物品的惯犯,他们不可能这么快就收手,于是立即组织人员对沿线监控进行追踪,并安排人员在沿线对嫌疑人进行拦截和抓捕。凌晨3时50分许,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查询两人前科累累,曾多次因盗窃车内物品被公安机关打处。

没有物证,怎么办?

可是,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后拒不交代,而且失主的包已经被嫌疑人丢弃。没有物证,就没有办法丁定嫌疑人的罪。

于是队员们只好在嫌疑人出现过的地方进行搜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但是物证的搜索却一直没有进展,嫌疑人也一直拒不说话,时间就这样过去了7个小时,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都已经被翻了好几遍,每一个垃圾桶都进行了翻找,连河道也没有放过……

发现一条苹果手机数据线,这会不会是嫌疑人丢包时拉下的呢?

突然在河道边查找的队员上报了一条线索,在草丛边发现了一条苹果手机的数据线,成色比较新,现场使用了一下,还能使用,那就说明丢弃的可能性不大,嫌疑人很可能把包丢弃在了河道里,因嫌疑人的包被物品较多,有沉没的可能,立即对河道进行打捞。

被盗物品现身

1小时后,打捞队员成功的在河道的淤泥中打捞出一个单肩包,经当事人现场确认,这就是其被盗的包。

目前,西湖警方已将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嫌疑人之所以屡屡得手,是因为一部分人的车床没有关。给犯罪贩子造成有机可乘。

今天,你的车窗关了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巍峰 厉震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