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船精神在嘉兴的实践”
2017全国网络媒体嘉兴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6 22:58:25 Tue  来源:杭州网

    参加全国网络媒体嘉兴行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和网媒记者

    杭州网讯 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嘉报集团主办,嘉兴在线承办的喜迎十九大“红船精神在嘉兴的实践”——2017全国网络媒体嘉兴行活动9月26日上午在嘉兴科技城启动。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腾讯网、中国江苏网、龙虎网、浙江在线、杭州网等全国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南湖之畔,从红船启航之地出发,探访“红船精神”在嘉禾大地的实践经验。

    二十余家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南湖之畔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伟,嘉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社长施卫华,中共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嘉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颜伟光,中共秀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怡之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红船扬帆起航的地方。一直以来,嘉兴市委、市政府把“红船精神”作为党的诞生地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作为激励嘉兴儿女坚定跟党走的闪亮精神坐标,作为激励嘉兴人民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信念力量,把“红船精神”作为耀眼红线、思想保障,贯穿于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本次活动将聚焦“红船精神”在嘉兴实践的典型,组织全国网络媒体在为期4天的采访中,走进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嘉兴港区和海宁市,看南湖儿女如何作为“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传承者和实践者,如何将“红船精神”化为改革奋进、服务民生的动力,在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中,凝心聚力建设好党的诞生地,为谱写中国梦的嘉兴新篇章而奋斗。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伟致辞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伟在致辞中对全国网络媒体的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嘉兴是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马家浜文化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这里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近现代涌现出王国维、徐志摩、茅盾、丰子恺、陈省身、金庸等一大批名家大师。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凝炼了“崇文厚德、求实创新”的人文精神和“勤善和美”的嘉兴人共同价值观,彰显了“越韵吴风”、“水乡绿城”的文化底蕴和生态特征。希望网媒记者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充分展示中华儿女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也希望这次活动会成为加深友谊、密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提升嘉兴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做出巨大的贡献。

    中共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国强致欢迎辞

     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社长施卫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见习记者 顾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