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 双节出游仍要注意防蚊灭蚊
发布时间:2017-09-26 18:36:5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截至9月24日,全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951例,报告病例地区分布为:拱墅区307例,下城区230例,上城区167例,西湖区77例,江干区69例,余杭区31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2例,萧山区19例,滨江区14例,西湖风景名胜区10例,富阳区及淳安县各2例,建德市1例。其中871例已愈或已无传染性,80例正在治疗中,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秋季仍是蚊虫活跃频繁的季节,近期,市疾控严密加强部署、各级层层排查,把防蚊灭蚊工作落实到位。”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较前几周的每日新增病例数据来看,这几天的新增病例数首度降到20例以内。”

    数据显示:9月24日,杭州市新增登革热病例19例;9月23日,新增登革热病例14例;9月22日,新增革热病例17例。

    马上就要迎来中秋国庆长假,杭州疾控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的防控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大家要继续做好防蚊灭蚊措施。外出旅游,特别是去到蚊虫活跃频繁的东南亚等地,一定注意个人防护,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就诊。

作者:通讯员 詹雅 严敏  记者 杨威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