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利箭”出击 杭州特警开展反恐实战综合演练(组图)
发布时间:2017-09-26 17:39:11 Tue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提升特警攻坚突击反恐处置核心战斗能力,确保队伍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2017年9月25日-9月26日,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以“利箭”突击大队为主体的全市特警“砺箭-2017”反恐24小时实战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全要素模块化为引导,主要围绕“反恐应急预案检验及处置考核、突击大队综合协同作战考核、突击大队技能量化考核”三大模块,针对多种警情、设立复杂场景、设置多个科目进行。

在火车南站,支队利箭突击大队接上级指令,紧急集结人员、装备,按要求抵达火车南站附近,与属地萧山分局PTU、摩托化反恐应急警力“骁鹰突击队”,“群蜂机动队”协同,针对个人极端暴力挟持和现场疑似爆炸物品进行处置。处置案情发展,针对高架桥车辆进行拦截处置。

在处置火车南站暴恐事件的基础上,余杭区某地又发生小客车劫持事件,要求突击队员迅速前往处置,重点检验“打赢两仗”的实战能力。由属地余杭分局PTU警力、摩托化反恐应急警力“战狼”突击队完成目标的追踪、封控、截停及先期处置,支队“利箭”突击队抵达现场后,协同完成针对小客车劫持事件的处置。

    在第二模块中,地铁学院路站点被模拟发生暴恐袭击案件,6名暴恐分子中2人刀斧砍杀,2人持枪,2人携带爆炸物品。利箭突击大队紧急集结人员、装备,按要求抵达现场,完成与地铁分局警力对接、站点外围封控、反恐攻坚突击处置及爆炸物品现场处置。

在演习的第三模块中,利箭突击大队根据反恐实战需求,在临安警察学院开展针对综合体能、长短枪应用射击、实战综合狙击、攀登速降、实战对抗演练等科目,进行量化对抗考核。本次“砺箭-2017”反恐实战综合演练在去年的基础上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改进方法,紧贴公安工作实战需求、着力淬练特警血性。充分发扬“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勇立潮头”的公安铁军精神,不仅是作为检验“利剑突击大队”应急处突能力、考验队伍实战能力,更是加强各警种之间的一次合成作战。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亦默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