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场演出不一般 中东欧各国文化部长都来看
发布时间:2017-09-23 17:14:2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1日,2017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恰逢中欧十六国文化部长会议在杭举行。9月23日,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会各国文化部长特意来到文博会现场参观,在文创科技馆的全息体验展区,他们观看了一场特别的演出。

    《梦回·敦煌飞天》舞

    绚丽多姿的九天玄女从敦煌壁画中走出翩翩起舞;端庄优雅的京剧艺术家此刻还在舞袖,下一秒就化为光影出现在远处的在梨花树下;华人心目中的巨星邓丽君现身,唱起她的代表作甜蜜蜜。亦真亦幻、虚实难辨,各国嘉宾沉浸于精彩的演出当中。

    各国嘉宾观看演出。

    参展商棱镜光娱工作人员向观展的各国嘉宾介绍,演出的演员并无真人,而是通过全息裸眼技术来实现的,将3D的虚拟人物还原,后期配合特效技术制作场景,将二维内容呈现出三维的效果,观众们裸眼就可观看。

    “这次的演出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将会把全息虚拟技术运用在历史文化传承教育,当地旅游特色演绎,动漫次元产业等各个领域,为公众带来全新的文化创新体验。”据介绍,棱镜光娱将布局全国首个全息剧院体系——魔幻光厂并落户杭州,剧院采用最前沿的全息虚拟技术,引进魔幻性、可互动、娱乐性强的IP剧目,明年年初就会与观众见面。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