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消费新升级 听大咖解读想象力经济
发布时间:2017-09-22 15:51:32 Fri  来源:杭州网

    

    2017创新大会作为文博会论坛活动之一,在建国饭店举行。

    圆桌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

    2017年的杭州文博会除了看展,还有很多重量级的高峰论坛。9月22日,由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举办的2017创新大会论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洛可可、网易、谷歌、In App等企业大咖分享想象力对经济的作用。

    在现今越来越忙碌的生活节奏里,时间消费成为好产品价值标志。家里的烤箱,家里人不捧场,购买后就很少会使用,平均1个月只用一次。但当设计了一款可以直播的烤箱时,使用时间大大增加,一年会用100次,背后的原因是,使用者烘焙的原因变成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其关注者还会催促更新。为烤箱增添一个直播的技术并不难实现,而让直播烤箱火起来的是,设计师想象应用场景发挥的作用。

    光是占据时间还不够,怎样让消费者使用产品有愉悦的体验,这也是设计师需要研究的问题。徐微介绍了一个案例,让消费者参与到汽车的设计之中。一位消费者提出了很妙的想法,就是车灯超车时的状态显示:当驾驶员主动超车时,会显示一串爱心;当被超车时,则会浮现一句话“哥们,相煎何太急”。可以想象的是,这样人性化的设计一旦上市,一定很受欢迎。

    “人工客服繁忙,请重新搜索”是咨询问题时经常得到的答案,如何减少使用者的等待时间,如何让机器人更智能?网易云市场运营与渠道部总经理张波以和文博会主办方合作的智能客服为例进行了解释,该客服可以快速精准的让参展者得到想要咨询的答案,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

    共享经济也是时下流行的话题,但并不是所有的共享产品都能受到市场的认可。“我们真的需要拥有一辆汽车,还是把你从A点运送到B点的工具?”盼达用车副总经理袁婷婷认为,共享汽车具有环保、经济的特点,从消费者的角度解决问题,产品必将有良好的前景。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