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学生运动会网红机器人浙江制造 背后美女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7-09-16 11:34:34 Sat  来源:杭州网

 9月13日上午,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金牌获得者谢震业以20秒39的成绩加冕男子200米冠军,并成功打破20秒42的全国学生运动会赛会纪录,成为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

图为比赛中的谢震业,轻松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
 
    夺冠之后的谢震业被粉丝围了个水泄不通,甚至于一些想采访他的媒体记者眼睁睁地看着“男神”一溜烟从视线里划过消失。
 
    但有一位粉丝却非常幸运,受到谢震业特别眷顾。而且谢震业还主动降低身子半蹲和其合影,谁呢?看图!

谢震业和网红志愿者“荣宝”合影。

 记者获悉,在杭州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是将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共5966名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等10个大项共326个小项的角逐。

 运动会首次出现“机器人”志愿者 本领高会卖萌

 记者获悉,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共有约3500名志愿者,来自37所在杭高校。而其中两位特殊萌宝志愿者倍受瞩目。

 萌宝志愿者身高1.55m,重28公斤,外形与电影中的机器战警类似,外壳采用白色环保ABS材料,腰间装饰了一圈黑色,胸口有一个触摸式屏幕,腿部采用轮式驱动,双手五指俱全,能展示多种姿态。

 两位志愿者的名字分别为“炬宝”和“荣宝”。“炬宝”和“荣宝”主要任务为迎宾和导引。

 萌宝志愿者每次出现都有黑衣人一路护送,一到自己岗位就会有很多人前拥后挤围观合影。萌宝志愿者不喝水吃饭,也不会疲惫。

 杭州之江饭店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内,两台智能机器人格外吸睛。

 别看它们是机器人,但能用语音向使用者提供赛事的时间、地点和路线信息。提供全程的咨询,包括天气,赛事,路线,吃喝玩乐游等,同时还有宣传片播放、会歌欣赏等服务。

“炬宝”的额头和腰间有摄像头和话筒,用于接收外界给它的语言指令。

 “荣宝”比“炬宝”稍矮,外形也也更可爱,它的表情能根据不同的对话进行变化。

    “荣宝”最擅长的就是“卖萌”和聊天,除回答基本的场馆比赛信息等,荣宝能根据摄像头捕捉到的画面和语言判断提问者的性别,然后开口就叫哥哥或姐姐,如果是熟悉的人问它“荣宝,你能跟我走吗”,荣宝还会慢悠悠地跟在提问者后面。

    它回答问题的方式也很幽默,记者问它“荣宝你吃饱了吗,吃了什么”,荣宝会回答“吃饱了,我们机器人都是充电的,你懂的。”

 只要唤醒“炬宝”“荣宝”,说出你想问的赛事关键词比如“篮球赛”,就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本次大运会关于篮球赛的比赛地点、开赛时间等资讯。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