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注自闭症孩子:“高菲之夜”为2岁自闭症男童捐助善款
发布时间:2019-11-30 22:0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运动对缓解自闭症病情有潜在的好处,不仅能缓解社交恐惧,睡眠感知问题减少压力,缓解负面情绪。”杭州星宁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周老师,在“高菲之夜——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活动”现场表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不是喜欢孤独,而是不知道该如何与人交流。她望借此机会,呼吁大家了解这群特殊的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1000多万自闭症患者,其中有200万是儿童,这些孩子需要老师的指导和康复训练。2周岁-3周岁,是患儿最好的康复年龄,该年龄的患儿应进行较高频率的干预训练才能更有效的提高孩子的能力,为孩子成年后能独立在社会中生存打下良好基础,但高频率的康复训练费用,不是一般经济收入的家庭能够承担的。

杨涵雨(化名)小朋友,就是其中的一位。周老师告诉记者,家住临安区高虹镇下峰村的杨涵雨今年才2周岁多。因患有智力障碍,杨涵雨的智力几乎为零,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平时主要由他妈妈全职照顾,爸爸成了这个家唯一的劳动力。而月薪3000的收入,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

“我们本次举办慈善活动,就是希望帮助这些自闭症孩子接受到正常的教育,融入到主流社会正常生活中去!”高菲健身学院院长巫陈文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呼吁健身界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呼吁用健身健美等运动方式缓解自闭症儿童病情。

据悉,活动当天杨涵雨获得了14900元的慈善资助。此次捐赠基金,来自健身健美界大咖。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娜娜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