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杭收官 20个获奖项目揭晓
发布时间:2019-12-03 16:39:36 Tue  来源:杭州网

12月3日,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闭幕式在余杭举行。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等协办,于10月19日在乌镇开赛,吸引了5134人,896支团队,1009个作品参赛。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其中,富士康精刀神匠团队的“一站式”精密刀具磨削App、东土科技中央研究院智能制造团队的基于软件定义控制与流程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来自政府、企业界的400多名嘉宾参加今天闭幕式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青等嘉宾,现场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工业互联网是一个新的领域,已经发展为世界潮流,中国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产业技术高级化对工业互联网是至关重要的。像刀具磨削APP,可以把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融合起来,达到了工业技术现代化和产业技术高级化的两大需求。

据了解,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旨在通过大赛的举办,助推突破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障碍、激发人才活力、挖掘优秀企业和产品等目的,同时,该赛事将长期举办,打造成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第一品牌。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聚焦工业互联网可解决、能解决、应解决的关键短板问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攻坚克难,突破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发展公认痛点和难点,自9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众多社会企业和团队的广泛参与提交方案数量逾千,覆盖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工业APP、新模式等众多应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复赛作品公开线上投票环节,投票数达到635万创工业互联网国内赛事新高。

大赛超过80%的参赛队伍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服务商,参赛单位既包括中央企业、大型制造企业等龙头企业,也有不少初创团队。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共500万奖金池,并提供政策支持、落地扶持、资本对接、产业对接等服务。

同时,东道主临平新城还分别组织参赛团队和评审专家参观临平新城特色小镇,实地考察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实地调研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这些赛场之外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和优秀项目之间的交流,推动了优秀项目的落地和实施。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虞倩  编辑:徐洁
12月3日,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闭幕式在余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