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驰救人
发布时间:2019-12-03 17:17:4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2月2日),桐庐街头再现动人一幕:一小伙驾驶私家车充当“救护车”急奔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小伙子的感人举动,被微信好友圈广泛传递,许多市民纷纷为他点赞。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小伙,他叫方吉宇。回想起当时情况,方吉宇说当时情况紧急,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件小事儿。

当天17点30分左右,方吉宇在城南街道嘉南公寓丈母娘家吃完饭,打算开车回自己经营的饰品店。他刚上车,副驾驶突然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送我儿子去医院,帮帮忙。”这是一位满脸焦急的母亲,紧接着后车门被打开一位抱着孩子的父亲坐上了后排,“帮帮忙吧,孩子病了。”

透过后视镜,方吉宇见到男子抱着一个3.4岁的孩子,孩子紧握双手,浑身抽搐,脸色发白,双唇紧紧咬住男子的手指。“还好吗?没事吧?”看出事态紧急,方吉宇边说边发动了车子。

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明显拥堵,方吉宇一路打着双闪,鸣着喇叭,在路上快速超车行驶。路上,男子和妻子不停地呼叫着儿子的名字,试图唤醒已昏迷的儿子。

从到春江路到大联路,拐入瑶琳路,最后到达县人民医院,平时起码十五六分钟的车程,方吉宇只用了9分钟。“为了赶时间,我一路超车,甚至在景文路口闯了红灯,想为孩子赢得一点宝贵的时间。” 方吉宇说,在最短时间,顺利地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并最终转危为安,他心里甚是欣慰。

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留观室,记者看到了一家三口,孩子已恢复精神。母亲赵媛媛回想昨晚的情景,不禁落泪,“从未遇到过这种事情,无论怎样叫喊,孩子没有任何反应,等不及救护车的到来,一分一秒都等不了。”

只见父亲杜泽宝手指被咬破的地方已经上了药,对于方吉宇的举动,他不胜感谢,“真是遇到了好心了,事后他还打电话来关心孩子情况,太让了感动了。” 杜泽宝一家从山东来,这次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远亲不如近邻。事后,杜先生表示要好好感谢这位好邻居,要陪着他一起去交警队开具免责证明。

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供当天的行驶路线和医院证明,经过核实,他们会对方先生的违章行为不予录入,免于处罚。同时,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要尽量灵活处理,打开双闪行驶,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要以“安全行车”为第一要义,建议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拨打120急救热线,或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就近部署警力护送。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徐洁
昨天(12月2日),桐庐街头再现动人一幕:一小伙驾驶私家车充当“救护车”急奔医院,上演生死时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