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东河“画舫”保洁船一道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7-09-16 11:31:18 Sat  来源:杭州网

 
东河上的“画舫”保洁船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杭州网讯 如果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西湖,既属于杭州,也属于全中国和全世界,那么作为市河的中东河,则是属于杭州老百姓的河,充满浓厚的市井气息,充满着人间烟火的味道,是杭州老百姓家门前的那条河。

    东河是一条绿色休闲城市景观河流,河道两岸垂柳依依,水杉、银杏、香樟、枇杷等树木,四季兼顾,层次分明,是居民休闲的理想场所,也是杭城一条水上黄金旅游线路。

    但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东河河面的打捞船变了模样。原来这是杭州市河道监管部门在上城区进行保洁船更新升级试点,将原来普通的自动打捞船升级为画舫型打捞船。

    为了更加贴合东河的古桥和两岸景观,市河道监管部门对原有的自动打捞船只进行了再升级。首先在打捞船两侧增加船围,驾驶舱做了仿古设计,并在两侧设置了竹帘,除了可以遮风挡雨之外还增加了古色古香的气息。

    如今的画舫型打捞船不仅在外观上更加融入进东河的景色中,同时动力系统还更加的环保,由原来的油电混合动力改为双纯电动力,保证废气零排放,噪音也由原来的68-80分贝(比较嘈杂)降低至40-48分贝(基本无声)。

    目前,升级后的画舫型自动打捞船已成为东河河面的新亮点。

作者: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