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飞机冒烟怎么办?今天,萧山机场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12-03 15:04: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报告总指挥,飞机冲出跑道、冒烟起火,现场指挥所已设立,正在实施救援!”今天(12月3日)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应急波道传出紧急呼叫。与此同时,国航一架A319机型飞机头朝西停在杭州机场902机位上,7台消防车从机头和机尾方向成扇形驶近飞机向飞机交叉喷水。飞机左侧,救援车等待就位,后舱滑梯打开,机上旅客有序跳气垫撤离......萧山机场,上演了一次现实版《中国机长》。

原来,这是萧山机场协同各部门组织实施的一场航空器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了空中特情处置、地面应急救援和残损航空器搬移三大课题,包含信息通报传递、组织指挥体系快速反应、事故调查取证、善后处置及恢复运行等九大类科目,过程按照原地待命、集结待命和紧急出动依次升级,还模拟飞机复飞、前舱门无法打开等多种突发情况,全面检验机场、航空公司及有关外援单位的应急响应速度、特情处置水平和协调配合能力。

“救护现场用不同颜色的旗帜有不同含义。红色旗代表危重伤,必须紧急救治;黄色旗代表中伤,可稍缓救治;绿色旗代表轻伤;黑色旗代表死亡。在对伤员进行现场紧急救护后,急救车将伤员迅速转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应急保障部医疗急救中心副经理倪小红说。

长达1小时的实战演练,不仅让现场工作人员更清晰地了解了整个救援流程,还增强了现场“乘客”的安全意识。“当时,飞机左前舱门卡住,紧急关头,消防员只用了不到2分钟就完成破拆,开辟了救援通道。”参与此次演练的“乘客”周先生(化名)感慨,整个救援流程很通畅,经过这样的演练也让自己学习到了,突发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常识。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报告总指挥,飞机冲出跑道、冒烟起火,现场指挥所已设立,正在实施救援!”今天(12月3日)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应急波道传出紧急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