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7-03-19 12:33:01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让病人、医生像朋友一样以聊天的形式完成诊治过程;15-30秒内直接和海内外名医连线;一人建卡全家享受“签约医生”服务……,诸如此类的先进健康管理新模式,3月19日起在杭州萧山的微医全科中心将得以实现。

    萧山居民汪波波第一次来到微医全科中心的时候,不禁感叹,原来美剧中的医疗环境在中国也有了现实版。“我父亲年纪大了,每次看病跑大医院,排队、挂号,看诊,来回折腾一天,我看着着实心疼。” 小汪说让他下定决心在微医全科中心建卡,不仅是因为医院的地点离家很近,还有微医全科中心舒适的看诊环境和人性化的看病流程。记者发现,当病人来到位于全科中心3楼的主要服务区域,工作人员首先会引导新会员来到洽谈区,用移动设备线上完成信息录入。老会员在核实预约信息之后,就会由专职人员引导到相应区域。和传统医院里人员纷乱的情况不同,微医全科在设计时就着重考虑了“分流”的问题。整个场所被分成诊疗区和体检区,会员在大厅完成登记后,会根据需求被引导到专属通道,各自进入体检、诊疗区域,从而把健康人群和疾病人群进行分流,避免交叉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所有诊室不再沿用传统医院严肃的诊疗模式,而是让病人、医生坐像朋友一样以聊天的形式完成诊治过程。考虑到会员有时需要进行雾化、静脉治疗等耗时较长的护理治疗,微医全科在诊室中还提供了多张可调节椅背的沙发,让会员在舒适的氛围中接受诊疗。为了照顾带孩子的妈妈,微医全科在儿童诊区边设置了母婴室,内置婴儿床、沙发和温奶器,可方便会员妈妈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为孩子哺乳。在诊疗区域内,还专为女性设立了特殊关爱区域,设有妇科、产科以及女性健康评估诊室,还有女性会员专用的心电图室和B超室,为女性会员做相关生理健康检查,提供更舒适和隐秘的诊疗和检查服务,增加女性会员的信赖感,舒适感。 小朋友们也能在微医全科感受到“特殊照顾”——儿童中心有两间温馨的儿童诊间,诊间外设有儿童游乐区,为孩子们提供各式儿童玩具、童话书。

    “微医全科中心要打造的不只是一个高端医疗门诊部,而是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体系。”微医董事长廖杰远说,包含“家庭责任医生签约”;“1+X健康筛查模式”;“远程会诊中心即刻连线名医”等服务内容,我们希望在保证高质量全科医学的前提下,与互联网结合,不论是从医疗配套还是服务感受,带给患者都以一种全新的健康管理方式,让杭城百姓获得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叶秋杰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