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超载货车爱“夜闯”江东大桥 扣分罚款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7-03-23 16:54:2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交警绕城大队整治江东大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资料图)

  杭州网讯 对货车特别是超载货车的管理,一直是公安交警部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但不可否认,现在货车超载现象仍然很普遍,尤其是在夜间。前不久,有居民向杭州交警绕城公路大队反映,江东大桥上经常有很多超载的货车,由于车身过重,爬桥的声音很大,影响夜间休息。

3月23日是全省“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整治的第四次集中行动日,记者特地对杭州交警绕城大队正在开展的江东大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采访。

江东大桥连接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每日来往的货车非常多。杭州交警绕城公路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余润靖无奈地表示,中队自G20峰会后接管江东大桥以来,不断在加大对超载货车的管理力度,但效果不是很好。“很多货车有‘带路人’,看到交警在前面查,就赶紧通知货车司机,紧接着和我们玩起了‘躲猫猫’。”

余队长说,自接管江东大桥以来,共查处了299辆超载的货运车辆,所幸没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超载最严重的是一辆装了100吨货的货车,我们对司机处以了2000元罚款,并记6分。”

据了解,罚款的金额是根据超载的重量来定的,但不会超过2000元。根据规定,江东大桥禁止车货总重49吨以上的货车通行。

为了保护江东大桥完好、安全和畅通,3月21日起,公安交警联合公路管理、道路运输管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等部门,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对江东大桥超限超载车辆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余队长表示,这次行动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49吨的货运车辆。

今天是整治的第3天,目前已经查处了59辆超载货运车辆。下一步,绕城交警还将进一步创新查处方法和手段,利用科技设备开展非现场查处违规货车进入江东大桥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江东大桥的安全、畅通、有序。

》》》高速上“偶遇”货车要注意什么?这些提醒很重要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刘国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