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大学食堂用机器人厨师做刀削面
发布时间:2017-03-23 10:55:0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食堂刚刚引进的机器人厨师正在着有条不紊地削着面条,排队等候吃机器人厨师削的面条的学生络绎不绝。

这位霸气的“刀削面”厨师,是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食堂引进的机器人,专门负责给该校东湖食堂削面条。它有自己的“头”和“手”,削面的速度和粗细,可以通过开关、按钮控制。机器人厨师人削出的面条,价格和普通面条一样,但是粗细更加均匀,而且削面的速度也更快,一分钟大约能削出3碗面的量。

机器人厨师一上岗,就因为颜值高、削面快、有劲道、粗细均匀深受学生喜欢。机器人厨师所在的刀削面窗口前,为了一睹机器人厨师的风采、尝尝机器人厨师的手艺,等候的学生络绎不绝。虽然机器人厨师不到20秒就能削出一碗面,但学生吃饭时间比较集中,目前依然不能满足所有师生的需求,不少学生早早排队,就是为了品尝机器人削的面条。

浙江农林大学食堂工作人员介绍,购置机器人厨师的原因主要是三个方面:节约成本、干净卫生和提高效率。一台机器人厨师,价格不到1万元,但是比2个削面师傅还要快;师生在食堂窗口直接看到机器人削面,可以更好地监督食堂卫生,学生们吃得也更放心;机器人削出的面比较均匀,而且速度更快,可以更好的满足师生生集中时间吃刀削面的需要。

据了解,引进刀削面机器人后,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食堂还将引进面条机、包子机等设备,逐步推进食堂的机器换人,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用人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满足师生的不同需求。

作者: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