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四通八达”的望秋立交开工在即 力争明年6月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7-03-07 15:21:1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望秋立交区位位置图

 
鸟瞰效果图
 
杭州网讯 随着秋石高架四期的开通,市民钱先生每天都从秋石高架新业路匝道去市民中心上班,便捷了不少,但现在尤其到了早晚高峰时段,拥堵状况时有发生,这让他很是闹心。
好消息来了。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简称望秋立交)工程已启动。目前,建设方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正在着手进行交通改道。计划今年将完成总工程量60%,力争明年6月底建成。
望秋立交的建成,将成为沟通钱江新城与秋石高架,实现望江路过江隧道和秋石高架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
八个匝道分流交通实现“四通八达”
望秋立交位于杭州市望江片区,处于秋涛南路高架和望江路交叉点。目前,望江路秋涛南路口东侧,道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被拆除,两边种植的树木也已“搬家”,取而代之的是,路中和两边一排排的施工围挡。
根据初步方案,望江路将分3阶段进行交通改道。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期将对望江路施工路段调整为双向4车道通行,具体交通改道方案,以交警部门通告为准。
整个望秋立交立交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形式,工程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三个部分。
负责人邵敏介绍说,跨线桥位于望江路上,全长495米,双向六车道(4车道加2个集散车道),从秋石高架下方穿过望江路秋涛南路路口。
同时设置八个匝道分流交通,是一个东南西北八个方向都能完全转换的大型全互通立交,即通过匝道的盘旋回绕,望江路和秋涛南路交汇的四个方向,无论西向南、东往北,都可以一路畅通。
成中河、秋石高架转换重要节点
由于秋石四期这段高架只有姚江路和候潮路两对匝道与地面道路相连,整个望江片区车子要上秋石高架没有通道,现在,姚江路匝道的交通压力非常明显。
建成后,一方面对于望江家园、望江新园、大通新村等小区的居民来说,新建的八个匝道是个不小的福利,司机们在望江路上行驶不用在秋涛南路路口等红绿灯了,从望江路上下秋石高架以后会非常方便。
另一方面,和望江立交一起,将中河高架与秋石高架联系起来,有助于分流并减轻眼下复兴立交沉重的交通压力。
为望江路过江隧道带来的交通连通和疏解
从望秋立交向东行驶约1公里,便是在建的望江路过江隧道,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隧道建成后,从滨江、萧山过江车辆到了望江路,可快速进入秋石高架,发挥高架对交通流量的分流和截流作用,缓解望江路地面交通压力。
同时,望秋立交可以将秋石高架交通流量快速转输至望江路过江隧道,通过过江隧道的交通连通和疏解作用,进一步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金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