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商巨子齐聚首 他们对2017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7-03-07 18:36:4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成立五周年大会现场

杭商巨子齐聚首

杭商研究会会长、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演讲

  

盘石董事长田宁演讲

杭州网讯 在最具创业活力的杭州,有一个群体,彰显“品质创业、和谐创新”的特质,他们是“杭商”。

“变化仍然会从出人意料的地方袭来,真正担心的是我们对昨天的依赖。”3月7日,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成立五周年大会现场,活动主办方将“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寄语为杭商发展做贡献的每一位企业家。

新晋杭商直言“拥抱变化”

“我们杭州在每个时代都不缺天才。”杭商研究会轮值会长、浙江文创集团董事长钱峰做“文创的力量”主题演讲中提到,从创意出发,杭州的奋斗目标是“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

钱峰说。“在杭州有数以万计的文创企业和人才以数字内容、新媒体、产业跨界、文艺范为内核,借助互联网的驱动,成为了科技和人文的交汇点,在不经意间深入人们的生活,悄无声息地酝酿着千变万化。”

演讲中,台下的杭商代表和专家学者掌声不断。其中就有一直积极“拥抱变化”的盘石董事长田宁。在主题演讲中,田宁坦言:“未来将是“小而美”企业的时代。”

“你去超市里买酱油,被三四个企业垄断,你去日本可以发现不是这样的。在日本做酱油的企业有超过4000个,而且他们都活得很滋润。什么原因呢?这说明日本经过工业革命的改造,已经完成“小而美”的时代了。我可能喜欢这个口味,你可能喜欢那个口味,在过去大规模廉价时代,这个做不到,但是在精准定向时代,不会被巨头垄断。”田宁说。

田宁提出:“2017将是新的工匠革命时代,也是人工智能制造时代。田宁表示,对于企业来说,互联网就是发动机和新引擎。互联网+时代,中小企业创新创造无限,要想转型,就应该积极拥抱互联网,全面地开展互联网营销,成为新经济转型领军企业。”

老牌杭商建议合资借力使杭州制造走向世界

在千年的商业历史长河中,杭州涌现出了一批批商界风云人物。

三十多年前,搭乘改革开放的东风,白手起家的王水福独辟蹊径,打造国内电梯业第一民族品牌,1997年与电梯业龙头奥的斯成立合资公司,最终铸就了装备制造集团西子联合;今天当杭州踏上国际舞台时,王水福又带着正在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蝶变的西子联合再次出发,朝着素有“工业之花”美誉的航空产业前进。

作为杭商研究会会长的王水福认为,传统制造业从业者要把原有行业、产品做深做细做透,并联合浙江的金融、大数据、民间资本等优势进行对接,利用这些优势降低管理成本、对接资本,实现管理上精打细算、制造上精耕细作。

据了解,杭商研究会成立于2011年,至今已走过五年历程。经过五年多的探索和努力,杭商研究会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先后被评为“民政局5A级社会组织”、“首批五家复合型社会组织之一”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成为杭商品牌传播、杭商理念推广和杭商文化传承的“先行者”。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